Card image cap

雪倫情報局x【貓飼料推薦】MONGE瑪恩吉|真野低穀成貓兔肉 讓貓愛不釋口的義大利品牌Monge

 

說到幫貓主子選乾乾,這可是件不能馬虎大事!畢竟是天天都要吃進肚子的東西,品質一定要能讓人覺得安心才行。只是如何在符合品質與符合荷包深度間找到平衡點,再再考驗著我們的智慧。瑪恩吉是義大利超過50年的寵物食品專家,不但獲得許多國際認證,而且嗜口性還相當好。有多好?我才剪開包裝,原本路倒在家中各處的三貓竟精神抖擻的奔來,等不及我去拿湯匙撈乾乾,就自顧自的直接進攻!這也是我養貓1x年以來,第一次看到他們對乾乾這麼激動!

 

MONGE瑪恩吉 公司介紹

瑪恩吉是間義大利公司,擁有50年寵物食品生產專業領域的品牌,生產工廠符合歐盟所有標準。以寵物罐頭起家的瑪恩吉,在2005年成為全歐洲最大寵物濕糧生產公司,後來天然獨特配方的Monge乾乾大受歡迎,也成為義大利知名乾乾品牌,一樣也獲得不少國際認證。國際認證詳見:https://monge.com.tw/about/professional

MONGE瑪恩吉的乾乾共有天然全能、真野無穀/真野低穀和處方三個系列。其中真野低穀又有真野低穀鯷魚和真野低穀兔肉二種口味,這回雪倫幫三貓選的是真野低穀兔肉。噢~不要說怎麼可以吃兔兔!因為我還真沒買過兔肉乾乾給三貓吃,很想讓他們嚐個鮮嘛!

真野低穀成貓兔肉配方

Monge瑪恩吉兔肉乾糧裡的主要成份是乾燥兔肉,動物脂肪與雞肉,動物食材來源超過65%。到底兔肉有什麼好處?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,低於所有其他肉類,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,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肉源,對心血管健康也好。

 

其他成份的話包含木薯、豌豆、燕麥等低升糖食材,能保持血醣穩定,也提供豐富膳食纖維。此外為了保護貓咪的腸道,真野低穀兔肉成貓有添加甘露寡糖(MOS)和木寡糖(XOS)雙重益生元,以及保泌尿道健康的藍莓、蔓越莓與覆盆子。這成份的確看的出用心。

大家都知道主子心海底針,有時我們精心挑選的乾乾人家還未必買單(捏破雞蛋)!所以幫主子挑選乾乾時,還得顧到適口性,萬一主子不賞臉,只能含淚分送貓友或嘉惠浪貓,就是一個當散財童子的概念。但我想,瑪恩吉真野低穀成貓兔肉不會有這個困擾。因為不但在我剪開包裝時三貓就很激動的衝來,連我想先舀一匙乾乾出來拍個照,都被貓頭亂入XD

 

▶請注意:此圖是自然呈現,並非擺拍

瑪恩吉真野低穀兔肉成貓聞起來其實還挺自然的,不會過香,也不會過濃。顆粒則算是中型偏小一些些,讓貓咪吃起來不會太費力。

 

▶被推開的貓頭還依依不捨的伺機而動

這盤乾乾後來就送到防潮箱裡待了超過24小時。底下會墊廚房紙巾,主要目的是用來確認乾乾會不會太油。乾乾肯定都含有油脂,不管哪牌乾乾都一定會有油印。依我多年經驗判斷,這樣偏淡色澤算OK。三貓畢竟都是年逾十歲的老貓,減油對他們的健康肯定會有幫助,所以無論哪牌乾乾,我一定會先倒在保鮮盒中,採一層乾乾一層紙巾的方式保存,盡量把油脂含量減到最低。是說若貓奴我對自己的飲食也這麼上心,就不用天天喊著減肥啦XD

不過我真心相信這世上真的有光呼吸都會胖的體質,因為阿尼就是個活生生例子!明明每天只吃30克乾乾(其他二餐是罐罐+水),但依然把自己保重的很好,體重穩定維持在8.xkg。身為家中老大(年紀和體重都是),這天最先趕到現場的就是他。

 

▶一臉嚴肅的阿尼,正認真聞著這陌生氣味

有不明物體進入家門,是一定要先安檢。尤其這香氣這麼迷人,實在太可疑!不仔細檢查一番是不行的!

古人有云:望聞問切。所以用聞的還不夠,還得做到三到,就是:看到、摸到和吃到,才算大功告成。

 

▶最後真的把整顆頭探進去,因為急著阻止,就沒照片沒真相

為了讓他早點沒心事,只好先讓他吃一些,想說有吃到應該就不會再來亂,我才好繼續開箱啊!

沒想到瑪恩吉的適口性超乎預期的合胃口,阿尼根本意猶未的盡吵著要再吃。跟他商量晚一點再吃都不行,趁我不注意又伸出小手手來偷撈。

 

▶小籠包手也太可愛

素以吃貨聞名的阿尼一向都會以遙遙領先之姿吃完飯,雖然平常有點惡霸,唯獨吃飯時會乖乖守在眾貓後面,直到有貓吃飽離開,才會去吃菜尾。但這天,他再也不衿持,直撲乾乾袋!

 

 

平常以打阿財為樂的阿尼,這天什麼也顧不了,只顧著埋頭苦吃。被乾乾吸引而來的阿財,竟超大膽的離阿尼這麼近!果然都說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其實貓也一樣受不了美食誘惑!

 

▶阿財:胖貓,記得留一點給我啦!

得先把惡霸阿尼隔離在房間,其他二貓才能安心進行試吃大會,不然他會很勤勞的主動幫大家把乾乾吃光光XD

 

▶阿財:天敵消失,終於可以盡情得猴啦!

一向只愛乾乾不太愛罐罐的阿財,秉持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態度,正在進行臨檢,看這陌生乾乾到底有什麼能耐?

▶阿財:嗯~這香氣聞起來真的很可疑

但就這麼一磨蹭,早就等不及的七寶此時一個箭步衝上來,直接上演餓貓撲乾乾!

 

▶七寶:摸這麼久到底會不會!還不閃開讓本爺示範

▶七寶:要拿出打籃球的氣勢才行

▶憑著一股氣勢,火鍋就狠狠的蓋下去

▶七寶:老師有在講,你是有沒有在聽?

就在乾乾真的要被七寶偷襲成功之際,我又只好快點出手阻止,所以又是一個沒圖沒真相的結局XD

但你以為七寶就此死心嗎?並沒有!轉了一圈又從另一個方向繼續意圖對乾乾不軌!

使出同樣招式。

但一個距離沒量好,這回只撲倒袋面!

 

▶阿財:明明是我先來,為什麼都是你在演?

看著七寶這麼邁力演出,實在於心不忍,只好也放一匙讓他嚐個鮮。

 

只是一匙竟然不夠,又只好再加碼,然後又再加碼………..

火力全開的七寶和落默當背後靈的阿財,形成強烈對比。

 

▶阿財:裁判!有人可以吃了又吃,吃了又吃嗎?

其實開這包乾乾前一小時,他們才吃完下午茶,本來還想這個時間選的不大好,怕影響食慾。現在我只擔心他們吃太撐!

 

 

半哄半騙才把明明已經吃撐卻又捨不得走的七寶請離開,才終於輪到阿財獨享時間(拭淚)!

三貓中最後才吃到的阿財,吃到表情有點呆滯,大概正忙著演在草原奔跑的內心戲吧!

 

▶阿財:原來這就是排隊美食的滋味

▶阿財:他們剛才都有免費續乾乾,我也要喔!

只能說瑪恩吉的魅力真是凡貓無法擋!

 

 

以往都是飛快吃完的阿尼當別貓的背後靈,但瑪恩吉卻有著讓七寶、阿財也甘願當起背後靈的魅力,這真的大出我意料之外!整體說來瑪恩吉真野低穀兔肉的顆粒大小算容易從碗裡咬起來,不會過油,適口性更不用說,在我們家是於無貓不歡的最高等級。加之營養成份、品牌形象以及友善荷包的價格,覺得是款表現不錯的乾乾。

 

瑪恩吉寵物食品 Monge | FB粉絲頁

瑪恩吉官網:https://monge.com.tw/

真野低穀系列:https://monge.com.tw/products/series/cat/8

 

----------------

感謝知名部落客 雪倫情報局 真實體驗分享!